close

暑假 暑假 我快過完我這輩子的暑假了!

這是倒數第二個暑假 真不知道該不該放鞭炮慶祝

至少 這個暑假做了很多事

以前的暑假我確實虛度了不少的年輕歲月呀...

今年打了工(上中班騎回家跟瘋子一樣.不瘋也不行.跟朴阿包邊喊邊笑..回家倒頭就睡XD)

學開車(我那善良的老教練哪!坐在我旁邊一直"豆估"XD)

補修微積分(不會還是不會..熱到想把學校炸掉)

又一堆作業(一個字都沒寫....)

未完待續-------------------------------------------------------------------------------------

 

最近看完一本 "不朽之心"

說真的 這類的題材 當初我看到簡介時還真不想看

因為它被拿來與暮光之城比較 所以我還是看了

其實類型真的很相近

差在於男主角身份不同  不朽者 vs 吸血鬼

簡單來說 一樣都是長生不老

我不想把兩本女主角作為比較討論

因為故事的不同 很難比較誰好誰不好

我覺得 故事性不太一樣

不朽之心 更貼近於現實一點

寫得比較是讓人能用現實科學等等去說明

暮光之城 故事比較精采 比較多讓人想像的空間

 

雖然這類的故事 大家見怪不怪

但我還是很佩服作者們寫故事的能力

說真的

不朽之心的譯者翻得很好 內容用字用詞都形容得很好 很貼切很完整

對於暮光之城 不用說了 第一集被大家碎碎念 續集才翻的比較好

不是原著作者寫得不好 '史蒂芬妮 梅爾' 因為她的另一本書我非常喜歡

"The host宿主"我喜歡這本故事勝於暮光之城

有時

書看得順不順 懂不懂 自己有沒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些跟譯者翻的內容很有關聯

 

雖然 挑出版社買書 看書 這樣很不好

但是  我還是慢慢有這種習慣 因為翻譯 我就會考慮要不要買 要不要看

總而言之呀

看原文最好! 哈~

 

推薦最近愛看的 "飢餓遊戲" 發行有些日子了

吃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